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兩個高中老友

同是三二二的一份子的兩個同學
一個今年決定重考 因為實在不喜歡念生物決定放棄(不過已經是大五生了 可惜晚了四五年 他第一年就可進台大電機的說...)

竟然在準備半年不到的時間內給我拿了552! @@!!
國文:89.33
英文:89.6
數學:100
物理:96
化學:93
生物:84......................都討厭生物了還可以考這樣 果然醫學教育還是有差...
總分:552(參考依據:榜首569)
呂明韋 你真的是個天才 你要努力在你有興趣的地方發揮所長呀~ 你比別人晚了五年選擇了這條道路 而這條道路本來就是為你而開的~

另一個同學 一直是全校前三 聯考時候有到全國前二十名 他硬是選擇了進入台大電機 而完全不考慮醫科 四年後是台大電機前十名畢業...
今年八月二十四就要退伍 同時月底即將前晚普林斯頓深造!!(我想這間在物理界的地位應該不用贅述了吧 扛壩子呀@@...)
李承先 加油囉~ 你應該是目前班上即將學業發展最好的同學吧~
--
兩位同學其實是可以同期的 但是一開始所做的選擇不同 造成的過程也有所不同
就我的認知 這兩位同學 其實都是頂尖的天才... 而且很努力...
--
我自知我和他們之間的差別 就是他們是天才 而我是平凡人
而我也不像自己班上書卷一樣 不唸書就會渾身不對勁XD~...
所以我永遠不可能像他們那樣有那樣的成績 但是我會想要在我能努力的範圍做到自己滿意的地方...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咩~戀愛 唸書 社交等事情輕鬆放過就可惜了...
--
未來 盡量不要再出現睡過頭 該唸書沒唸而上網看電視的情形了
在這樣就會被炒魷魚打屁屁...

2 則留言:

d8888 提到...

我也好想重新選擇資工之路啊T_T

不過家裏環境不允許就是了,所以還是摸摸鼻子唸吧XD

BrianHuang 提到...

他比我們還早一屆呢...他應屆早就能上台大電機了 但是沒有填 大概是屈服家裡的壓力吧...
我不清楚他這次重考是因為成績或是家庭革命之類的(我也沒有跟同學打聽) 反正祝福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