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一個行程的結束

回北醫四周的時間轉眼之間就過去了,每天早上到醫院上課見習;下午短暫的上完課後就衝去上核心課程(核心課程上的真的比正規時間上課好不少,可能人數少些品質自然就改善良多吧!)
每天準時五點下"課"(小科給我的感覺沒有像內科那種我真的就是在醫院上班下班的感覺,比較像回到以前學生的生活...)

皮、眼、骨、復健這四科比較下來個人比較喜歡後兩科見習的感覺,或許跟課表的多變性以及精彩度有關吧~ 骨科之後到奇美還會再run一次(以後泌尿也是~),而這個月我個人覺得最有趣的兩堂課大概就是"打石膏"&"早療評估計畫"這兩堂課吧,雖然我不喜歡吵吵鬧鬧的小朋友,不過我碰到的小妹妹(才一歲XD)還滿乖的,因此整體感覺還滿不錯的(除了陪小妹妹進小兒ICU抽血時那驚天動地的哭喊那段時間之外...)

而核心課程個人覺得有些已經run過的科當核心課程再次碰到時,會覺得比較了解老師在講什麼(像憲哥那堂inf.dermatology),有run過真的還是有差~ 比起上學期考試都是沒經驗亂猜實在好太多了...但最後要考試還是令人傷心一下(以後萬芳長達兩個月的小科訓練,聽說每科都要考QQ...)

現在北醫的course暫時告一個段落(下學期末我們還會回來run神經科),之後就準備前往奇美外科囉(8/18-11/8)~希望可以像其他組一樣有滿滿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