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清明假期

利用了點時間,跟家人一同做短暫的出遊(阿嬤的身體已經不適合做長途旅遊 都八十歲了)...
(晚點補上照片^^)

2010.04.03 07:48-08:42 台北 → 台中高鐵 → @谷關 → 花壇老家
直接一大早做高鐵殺到台中跟爸媽阿嬤會合,商議一下決定去已經超過十年沒去的谷關走走。一路上天氣很不給面子,飄這細雨;但十點初就已經到了以前中橫的起點...谷關。由於已經忘了以前谷關長什麼樣子,不過神木谷飯店還在(但一樣很舊),其餘的景觀真的都已經忘光光啦... 不過整體風景只能用普通來形容 60分~ 中午也順便在這邊用餐啦~
過了中午去了谷關裡的 溫泉文化館+稍來步道的頭(走過吊橋就巴庫退回來, 因為阿嬤累啦~) 兩個點;然後就開車回彰化老家啦~ 跟老人家出遊 內容就是那麼單純 也沒辦法複雜~"~
希望老爸老媽身體永遠這麼健康, 然後阿嬤記性不要再衰退啦^^

2010.04.04 花壇 → 竹山 → 溪頭 → @米提Hotel → 嘉義


今天老弟一早打電話回來,雖然他才剛下夜班也要一起跟我們出去玩,因此就請老弟開車到竹山,再跟他會合;然後往溪頭方向前進(丟一台在竹山 很怕休息站把我們車子給@*$...)
根據家裡的講法,他們每年都要來溪頭兩次,因此我大學生涯已經錯過10+以上的溪頭之旅了... 還好,還是有看到好看的景色,還有起大霧(來溪頭就是要看這個! 一整個飄渺~ 一整個有意境~) 雖然整體下來也沒有玩完全部的景點,只有走完大學池(+到青年活動中心)這小段,但還是覺得不錯唷...
結果走一走就一兩點了~ 有鑑於好久沒有一起大吃一頓了 就決定去米堤飯店... 不錯的選擇吧~ 我原本也這麼認為,但是上菜太慢,連誰點了哪盤也記得不是那麼清楚,食物也普普,點心隔壁全上完了我們都還吃不到... 最可惡的是這套餐很貴,還要加一成... 又貴又爛的服務也就算了,吃完了這頓 我回家還一路又暈又頭痛,回到家甚至還又吐又拉... Dear 米堤, You are fired!!!
老弟因為上完大夜班時差也還沒調好,實在不敢讓他自己開車回家,因此老哥我利用難得的機會,一路飆車載他回嘉義 (雖然我也滿暈的 大概是下山的路段有暈車吧~)
這兩天玩的東西沒很多,路程也很單純;但我滿珍惜這次出遊...因為阿嬤已經是很嚴重的dementia患者了,記性(short term為主)社交活動性體能已經衰退很多了,我跟咨凱兩個誰有回來就夠讓阿嬤搞混了(我跟我弟常不同步回家, 因為工作關係...) 更別想說再像大學以前,出國遊玩可以全家三代同堂都出去玩啦! 之前打電話回家,常聽到阿嬤的情況一天比一天惡化,都覺得有那麼嚴重嗎? 但每次回老家,都發現到情況超出我的想像 照顧者跟被照顧者都是心疲力竭(媽 你辛苦了)... 題外話,我兩個阿公阿嬤全都有dementia 命運真殘酷@@ (阿公當年也是很嚴重的dementia,在我大四那年因pneumonia走了...) 彰化這地方是怎樣><...

2010.04.05 嘉義 → 台北 → 陽明山+竹子湖 → 宿舍
本來有考慮再殺回彰化一起掃墓的,但真的... 再晚點 就沒票了... 就直接一早就回來台北囉...
今天有去了趟陽明山加竹子湖,只能說海芋真的被炒作的好成功;摘海芋後拿回家其實又沒有用呀 就不摘了XD 拍幾張照片意思一下就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