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萬芳GS結束囉

  • 其實後來習慣生活型態之後,加上病歷越打越快XD的情況下,現在大除了禮拜一三會很忙很累會忙超過一點(這週三我值班加上四床new pa再加上隔天要報告,我搞到三點多才睡 然後六點多被call起來抽GAS, NG...)。其他時段大概十一二點就可以完成所有事情。
  • 這週本team的業務量很大,加上門診跟刀房都還是得跟。總loading其實比上周還重,幸虧已經熟悉工作岡位了,加上換藥的床數有減少,活下來了 ~"~
  • 本週大概case量都平均十二三個,到了今天結束時,清到剩七八個。一天大概有四床新個案
  • 這兩週總共接了28個new pa...比我過去一年半clerkship總total加起來還多...刀總共上了十二台。但看到GI tract的卻只有一台(breast倒是看了很多台....),回母校run GS希望可以多看些別的。
  • 其實這兩周run下來我真的很欣賞謝主任查房以及在門診時跟病人交談以及解釋時的氣氛。(主任對病人真的都很好,我care到的病人幾乎都對主任超信賴的...)
  • 今天下午查完房,心情很happy!
  • 接下來一周要到雙和骨科,已經run完萬芳GS應該沒有能比這還可怕的course了吧(H)
  • 交班真的很花時間,今天跟彥彰交班超過一個小時(我想彥彰看到未來的loading應該會跟我第一時間反應很像吧!『幹』XD)
本週一些小紀錄:
  1. 被隔壁team的call上刀,意外的跟到唯一一台切腸子的手術(但也在刀房多待了五個多小時 本想好好的把loading先做完的...)。另外一次特別經驗是跟主任門診刀,把檢體取下後跟主任一起衝到放射科送mammogram檢察確定檢體是否正確(有沒有切到該切的地方),然後再一起衝回刀房(還被鎖在三樓側門口,還要回二樓搭電梯上三樓刀房XD)
  2. 一天最多來六個新個案(this Monday),結果那天跟門診加查房搞到九點多才開始接個案(還好韋廷維淳好夥伴有義氣! 幫我吃掉一些)
  3. 本週morning meeting星期一星期二全部case都抽到我,衰(在台上連續兩天被釘一個小時,還有偷懶沒列在List上 還被主任抓包[因為偷懶的新個案是主任的C/T case] 衰中之衰...)
  4. 兩週OPD跟了四次,一次平均五個多小時XD 還好有學習到開門診order,開藥排檢查,看病人,看image, 加上主任熱心teaching 又累又讚 有一種又爽又幹的fu(跟主任診或do anything都有上刀豁免權+優先權 但是很累 有好也有壞)...
  5. Tumor board幫學長代打一分鐘,還好主任有回來救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