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雙和Ortho

因為course的關係,我來到了雙和ortho, 展開為期一週的intern course。
雙和是間年輕的醫院,也是北醫未來成功的機會所在(雙和會在今年滿一歲,我已經回到了萬芳外科了...)。這邊的醫師及護理師護士們都滿年輕的(主任除外,主任是很有資歷滿滿的狠角色XD),她們的共同特點是都還滿熱情的!!有任何問題都能幫忙的,他們都會熱心的幫(超讚的!尤其是四位NP們!!特別是order不會開的時後!!! Thus, 慧珍, 芝儀, 偉華,俐伶 要向妳們四位敬禮!(  ̄□ ̄)/ <( ̄ㄧ ̄ )<( ̄ㄧ ̄ )<( ̄ㄧ ̄ )
在這邊的intern course跟萬芳外完全不一樣,或許跟科主任的想法有很大的關聯吧。主任assign兩位個案給我做"primary care",是真的primary喔!!跟之前pseudo-primary是不一樣的~ 從接admission, OP手術同意書告知, OP site畫標記, pre-op, 術前order, 術前排檢, 手術上刀, 術後order, post-op, progress, wound CD, daily order(還好一週寫不到discharge note...)。(列出來才知道以後當R後要做的事情有多少... 兩床就可以搞得我雞飛狗跳、東漏西漏了(嚴格說是一個接完隔兩天再接另一個, 實際上是一個個案就把我搞得雞飛狗跳=.=+...), 以後要care的床數可遠多於這個數目@@...)
除了處理住院病人,由於這週跟的VS就是主任,因此最重要的就是跟緊主任!!一三五我會跟OPD, 二四會上刀(當然中間空檔會穿插練習處理病房!)(疑?那星期六要幹嘛XD)
OPD的話,主任OA的cases量佔了整個門診量一半有剩(吳興盛主任跟謝主任一樣,永遠別想準時下班or下診,病人數都很可怕滴,想像一下一診要看將近一百個...) 當然homework的話要溫習一下我接的兩個cases,avascular necrosis s/p bipolar arthroplasty& OA knee, stage IV==> TKR was arranged. 禮拜五下午要來個讀書報告(to 主任 and ?, 囧!!)
今晚還順便回萬芳一趟,因為Sandy實在太衰連兩天上刀都上了平均十小時的刀, 還要值班, 幫忙吃ㄧ些loading~ 忙完後十點多回家準備禮拜五的報告~

題外話,每天從雙和回家都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中永和的路沒辦法向台北市走錯就下條路巴庫即能搞定,因此我昨天騎上了會吃單的高架橋上(囧囧囧!), 今天繞了一圈才回到萬芳(因為木柵路一段騎著騎著就騎丟了, 騎到北新路上, 多浪費十多分鐘...)
這是我來雙和最悶的事(還好明天我會去搭接駁車orz...)

2 則留言:

Claire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arthroplasty等於TKR嗎???

BrianHuang 提到...

恩 是的 好像太晚回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