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北醫內科

雖然真的很累,時間也過得很快,希望萬芳那邊的學長姐們也都一樣的熱心+愛teaching...
  1. New Patient接床數: Very多,懶的算了...
  2. Primary Care床數:幾乎都維持2-3床(CV大約2床,GI都keep在三床)
  3. 好老師好學長姐來的:施主任(CV)、羅醫師(GI)、劉副(GI)、張主任(GI)、惠敏、喻詩、宜貞、Dr. Kevin Lei、CR吳、戴、陳...等等。我很喜歡蔡總開始建立的primary care制度,臨床上照顧病人後直接call主治醫師討論的感覺還滿有意思的...(我run的科上面都沒有R,特別吧XD)
  4. 值班:累死人,這點跟之前聽得差不多,運氣好值上層可以一覺到天亮,運氣差連值班室都走不回去。這就是人蔘...
  5. Station:7B、8B、八病房護士小姐們人都很好,MICU普通,還有一個病房我不想去想...內外科累積下來北醫的9B、10B、11B、8B、7B、SI、25(急性)、28病房都很棒...
  6. Run過的科目:CV、GM(still CV)、GI,打從出生以來就沒考慮過的CV在我實際Intern run了之後開始可以理解為老爸會當這科的醫師了,還滿有趣的。此外,也或許是因為上面的人給我的感受太好了XD(小明主任、喻詩惠敏的優良教誨)。GI的話,本來就是我不管選不選內科都最想走的一科,有趣的很~ 這兩週實際tapping了三四次,好玩又有趣~
  7. 做過的Procedure:還沒換過cystostomy、tracheostomy、Double Lumen,希望到時候有機會帶我的人可以不要像之前帶過Sandy的學長姐給人不好的印象(我就不信沒人教過第一次去換會換,前一組會也一定是有人帶過才會咩,我才不信打從娘胎出生就知道cystostomy要怎麼換...),此外Lumbar Puncture還沒機會碰到,殘念~ CVP再打一支(目前累積四隻...),endo麻醉科之後就沒機會on到(Sandy在雙和跨年值班有on到一隻endo,羨慕0.0),換藥抽血放管子都跟之前一樣,有改善的是我brachial ABG越抽越順了,要多少血就給你多少血...
  8. 難忘的事:NG管放一放病人病程突然跳到coma階段,改run ACLS,改做CPCR(人生)...
  9. 期待:雙和跟萬芳內科都一樣有趣...

1 則留言:

Wu Chu 提到...

黃醫師您好!很高興看到你run完北醫內科之後留下了這些記憶。通常先run完萬芳再回來run北醫的都會說北醫內科很爛,我只能說先天體質不同,而我們一直在努力。
1.恭喜你run到最大的二科CV and GI,再加上CV沒有fellow,有問題直接call VS應該可以學到更多吧,對嗎?
2.原來您父親也是CV man!下次告訴我他在哪裡服務,說不定施主任也認識呢!
3.其他的部份像procedure,我想有些等你開始當R時會做到不想做,記得,如果遇到不好的學長姐,就要提醒自己當R帶學弟妹時不要跟他們一樣就好,社會上就是百百種人。
4.最後,謝謝你們這組的所有醫師,雖然沒有看到Sandy,少了來自Intern Dr.的鼓勵和支持,主任和所有內科的人都會像吃了大補丸一樣的。期待等你們當兵完可以一起加入北醫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