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雙和胸腔暨感染內科

短暫了兩週雙和(SSH)內科一下就結束了
心得如下:
  1. 值班累得要死,之後要去的同學請忘記雙和內科值班很輕鬆這回事...這兩週四班值班平均不到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WFH)... 但是這邊值班最有意義的就是真的都是處理complaints為主(一個晚上處理一二十個complaints很有內科值班的fu);比萬芳高打雜機率好多了(不太愛純粹就是補order+雜事比例那麼高的值班內容...);然後接病人真的三床上限很容易就滿了~(我只有一次接兩個,其他三次都接滿三個...)
  2. SSH的護士小姐們不會因為我是Intern就只給予Intern的態度,非常的有禮貌! (11A+11B這兩間station都滿友善...),而且醫囑拜託她們執行都不太會被打槍+質疑+不信任,這種感覺滿有尊嚴的XD
  3. 剛講一堆都跟胸腔科無關,胸內李老大電力頗強,一開始愣了一下,但後來調適過後就很能適應了...這兩週三個病人也都是主任的case,順便還碰到了一個sarcoidosis的case+殺到病理科問小林老師pathology怎麼看(因為要報告咩orz),另外病房碰到的主要還是pneumonia, TB還有北市較少有的asthma attack(SSH這邊asthma case量不少),雖然我後來主要以調整他的便秘藥物為主(=.=)"...
  4. 此外我主跟的林啟嵐林醫師真的非常有禮貌+很客氣;或許是剛來沒多久還在適應尺度吧,林醫師對病人細心+用心照顧的態度很值得我學習,看完每個病人都會給feedback,雖然跟到查房機會有限(這邊young V都超級霹靂無敵忙+其實我還是跟主任查房為主!)
  5. 插花一下,這兩週=順便run感染科,因為胸內跟感染科是combine一起開會,station也同一個(11B)。劉永慶主任又是個很熱心,很有教學熱誠的醫師(很喜歡這類沒架子的醫師,而且主任是感染科前理事長的說...),這兩週一起下去染gram stain看細菌,然後隔天morning meeting做探討,臨床+CXR+玻片的組合還滿有意思的... 我插花感染科的程度居然是以gram stain當我DOPS的題目XDDD...
  6. 陳資濤學長跟張志誠學長都是841的學長,甚至陳醫師還是我剛當clerk去馬偕內科就認識的fellow學長,超巧的!學長上課、判讀CXR都有給有用的回饋而不是純電不教,很棒!(我好像很容易讚美人XD...)
  7. 這邊NP功能很強大;能力值至少=R↑
  8. 最後幾天,老大雖然要開刀住病房,還是很愛上課... (pre-op當晚,發現我值班就約晚上十點上CXR, with病人服+白長袍XD...),此外老大很熱衷當病人這件事,環境介紹還強迫護士學姐解釋半小時,同一個station耶XD...
  9. 某次下班錯過接駁車,意外搭了propa學長的便車,結果下車時順手拉壞了車門門把 囧" 讓學長大破費了...
  10. 邱哥run ICU,碰到+打招呼次數實在有限,沒時間敘舊...
  11. 林副很愛轉他那隻筆+很有趣的笑聲!+很有教學誠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