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對於狗狗

我個人真的是有意願,但是必須要和現實環境經過掙扎才能夠決定

我還得要當兵、以後若沒有在學校實習、金錢的問題(坦白說這是最好解決的,問題不大)、對於狗狗的知識夠不夠(我必須承認我這點真的很匱乏,必須要經過念書後惡補才能窺探一二,我曉得養狗狗不是花錢把牠買回來這麼簡單的事情,而是要陪伴牠一輩子的事,就跟生孩子一樣,要準備好才能迎接牠的存在),還有太多的養狗須知,是我需要現今要加強的部份,金錢的事情,倒是還好,雖然一個月可能要轉移三四千元過來(或是share,都好!!! 不是大問題,只是我的poor expression made it a problem=.=+)。

所以,請不要否定我想要養狗狗的意願,或許我愛發牢騷、我愛murmur,但不代表我不願意接受狗狗的事實,我是願意的!只是我必須要有那個擔當才能兼負下養狗狗的事實,i need the guts, and no other people will help me, even my family.

我想要養狗狗的心情,和妳是一致的,我愛狗狗的程度,或許沒有你那麼成痴,但相信也不會相差太多,只是我就是比較龜毛、愛想東想西;所以也常惹你不悅,說我意志不堅或是根本不想要養或是只是想要找藉口搪塞不想養的事實。

這一些批評,我願意虛心接受,旦我只是單純的希望,養狗狗不是討好別人而已。而是在我心甘情願之後,一起付出努力,一起接受那個小寶貝(然後我就淪落為地位比狗還不如的地位啦~ 不過我也是甘心的 )

如果這一切真的成真,我願意改變所有的作息;專心的當個狗爸爸;好好的照顧牠,而不是在批踢踢看到的那些沒有人性虐待沒人性的畜牲一樣,踐踏當個養寵物人的身分。

所以,請讓我考完試,再來好好的想吧~~

2 則留言:

d8888 提到...

雖然沒養過狗,不過養狗真的要想清楚。餵食、清大小便、帶出去散步、健康維持、互動照顧(狗總不能像電腦軟體一樣,不想玩就拿去旁邊冰吧),要有做「狗奴才」的心理準備。而且是好幾年。所以要想清楚。

突然想到,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還得擔心小孩會不會被狗吃掉,ㄜ...我是說過敏XD

BrianHuang 提到...

勛哥,基本上第一點我是認同低;養隻狗狗是需要愛心以及關懷的,而不是玩具。
還有基本開銷也有要估進去,當然囉!要先看完相關知識的書籍。外行人來養狗狗自然對狗兒不公平呀!!主人不是只有跟狗狗玩遊戲而已,多的是責任!
真的到時候養了在Po出來吧...

畢竟我搬家前也最多只能仰迷你『安靜型』狗狗吧,像馬爾濟斯、約克夏或是迷你臘腸等那些種類。像博美太吵、吉娃娃不愛牠的膚質不列入考慮範圍....